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呼市工商联探索民企发展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0: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召开新形势下非公经济重要工作会议,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云建东,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岳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内蒙古温州商会、内蒙古湖北商会、内蒙古山东商会等4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民营企业负责人等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

  会上,参会人员就新形式下民营企业如何转型发展、民营企业如何助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行了座谈,企业家们纷纷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其中,内蒙古食全食美集团、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内蒙古女神餐饮集团等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就非公企业如何抱团发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多种形式参与和助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

  据了解,“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是内蒙古自治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各级政府的支持引导和广大农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特别是需要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会议强调,非公经济企业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找准切入点,重点从产业发展项目带动,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切实精准扶贫,通过产业带动助力和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在参与建设中实现合作双赢。

  与此同时,非公经济企业要把参与“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作为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重要途径来实践,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来推进,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做出新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