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司法部新规:新法官和检察官必须学二战史

  • 发布时间:2016-03-13 10: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为一起案件,奥地利司法部11日规定,新法官和检察官必须学习二战史。

  奥地利一家右翼杂志去年登载一篇文章,称二战奥地利毛特豪森集中营幸存者是“谋杀犯”、被解救后成了当地社会的“瘟疫”。奥地利格拉茨检方调查这些言论是否构成煽动仇恨罪,最终于今年2月决定不起诉,理由是文章的观点“可以理解”,大批幸存者、包括“潜在罪犯”离开集中营后“妨害”了当地社会。

  批评和抗议如潮而至,奥地利司法部也说,格拉茨检方所作决定“令人费解”。鉴于这一事件,司法部作出规定,新入职法官和检察官的培训课程必须包括20世纪史,其中重点学习奥利地遭纳粹统治时期的历史,还必须集体参观毛特豪森集中营。

  这座集中营位于上奥州,1938至1945年关押大约20万人,其中大约半数人死于处决、疾病、苦役或虐待。(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