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总理:收紧难民政策不会影响同德国关系

  • 发布时间:2016-02-17 20:2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17日表示,奥地利收紧难民政策并加强边境保护是着眼于现实而采取的步骤。他相信“德国也将实施”奥地利采取的措施。

  法伊曼当天在接受奥地利《信使报》采访时说,他相信不久德国和奥地利两国的难民政策就将重新协调一致起来,德奥两国关系不会因奥地利收紧难民政策而破裂,而是依然非常友好。

  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奥德两国注意协调难民政策,致力于在欧盟层面解决危机,主张加强欧盟外部边境管控,在希腊设置难民接收中心,以及向土耳其施压以遏制难民前往希腊等。

  奥地利去年接收约9万名难民,其社会体系容纳能力不堪其负。奥地利政府1月20日宣布今年最多接收3.8万名难民。这一明确限制难民数量的做法标志奥地利正式收紧难民政策。

  受欧洲难民危机以及安全威胁影响,申根区26国中已有奥地利、德国、法国、瑞典、挪威、丹麦等国相继恢复临时边检。最早恢复边检的奥地利、德国已表示申请延长边检实施时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