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征求外国专家建议将成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3-13 10: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唐婷)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高翔在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月,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外专局联合举办外国专家座谈会,请多位外国专家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是继2015年首次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征求外国专家建议后,第二次召开相同主题的座谈会,今后,《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征求外国专家建议这项工作将成为常态。”

  高翔介绍,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荷兰、日本、韩国、新加坡7个国家的13位外国专家受邀参加了今年1月份举行的座谈会。他们分别从事经济、管理、金融、法律、公共政策等领域的工作,其中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会上,专家们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就创新型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环保能源、医疗卫生改革等问题,提出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建议。

  此外,外国专家们十分赞赏中国政府能够在这样一份重要国内政治文件起草过程中,征求外籍人士意见,具有大国气度,为大多数国家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