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安泰2015年净利润扭亏 申请“摘帽”

  • 发布时间:2016-03-04 19:3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ST安泰3月4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70亿元,同比下降2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9.9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报告期内,公司与新泰钢铁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公司将其持有的安泰冶炼51%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新泰钢铁持有的安泰型钢100%股权进行置换。截至2015年10月底,本次重大资产置换的置入、置出资产已完成交割。通过本次重组,公司不仅置出亏损较大的安泰冶炼业务,且注入产品具有较为广阔应用空间的安泰型钢资产。安泰型钢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和主要业务平台,短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情况将得到改善;长期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预计将得到增强。

  此外,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上交所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记者 严政)

安泰集团(6004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