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江西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6-03-02 09:33: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宗 樾)春意乍现,喜讯频传——日访问量17189次、17400次、23397次……江西省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自2015年10月9日试运行以来,截至2016年2月14日,访问总量突破100万次,达107.5万次。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建设,多次对警示系统建设工作作出批示和具体指导。警示系统按照“建设一个中心,搭建两个平台,完善三项机制”(一个中心即企业监管大数据中心,两个平台即面向公众的“公示平台”和面向监管部门的“业务平台”,三项机制即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协同联动监管机制和联合激励与惩戒机制)要求,归集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注册登记企业的各类信用数据,对企业进行分类监管、重点监管、联动监管和精准监管。

  “诚信经营明白消费绿黄橙红信息多,江西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告诉您!”警示系统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和省政府文件及企业信用监管的要求,分别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4种颜色对企业进行自动分类和警示标注,供公众免费查询,帮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分类监管。

  赣州市某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年报公示的企业资产与审计结论不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公司在参加一个酒店设备招标项目时,被另一家公司举报。招标办通过警示系统查实后,取消了该公司的投标资格。该公司修改错误信息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又因系统信息留痕,致使原本已与外省客户谈妥的生意告吹。

  警示系统连接全省各地近2000个政府部门、220多万户市场主体,已归集并公示全省37个省直单位和11个设区市、6个省管县(市)相关单位提供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荣誉信息以及企业自主公示信息等20类数据,合计426万条。据透露,警示系统将延伸至每个县,使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企业信用监管警示系统,从而构建全省企业信用监管一张网,实现对企业的宽进严管,让守信企业一路绿灯、失信企业处处受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