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规划造林地块991亩 栽植乔灌木10.3万株

  • 发布时间:2016-03-04 08:3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坤)辛口镇今春大规模造林绿化工作提前准备就绪,早部署、早落实、早动手,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顺利进行。

  辛口镇今年规划了绿化造林地块991亩,栽植乔灌木10.3万株,确立了辛口大道,法桐大道,物流园区南园、北园,泰华路、泰康路,新建小区,独流减河堤,新104国道,京沪、津晋高速两侧绿化带以及村庄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

  该镇结合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与各村、各社区、各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各项目标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村、社区、单位,人头,确保任务全面完成。该镇还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宣传标语、赶农贸大集、青年志愿服务、动员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镇干部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关心支持造林绿化事业的良好氛围。

  为营造靓丽优美的生态风景,该镇提前策划了辛口镇辛口大道、法桐大道、104国道、物流园区桃花盛开优美“一条街”、靓丽“一条路”、绿色景观“一个园区”等生态景色,将辛口镇打造成为天津市的世外桃源,以此特色风景举办春季盛开桃花节,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辛口镇参观、游览、游玩、踏青,进一步推进辛口镇生态城镇、绿色城镇建设。

  春节前,该镇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在本市以及河北、山东、北京等地购进了优质树种、带台大树种紫叶碧桃树、绿叶碧桃树、樱桃、山桃、柱桃等近20000株,准备定植在辛口大道两侧、法桐大道两侧、新104国道、泰华路、泰康路以及物流园南园、北园。

  连日来,该镇一方面加快完善植树造林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工程概算,另一方面抓紧植树造林地块的平整,树坑定点等工作,认真检查各项工程建设安排工作,以保证尽早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程。

  辛口镇林业部门还针对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的特点和要求,提前深入各村、社区、单位等加强监管,做好树种、整地、挖坑、施肥、水源等各项环节的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对引进的树苗严把质量关,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苗木产地检疫工作,对所有苗圃的苗木进行严格的检疫,防止不合格苗木和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目前,辛口镇大规模植树造林工程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