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辛口镇蔬菜“保鲜”进市区

  • 发布时间:2016-01-08 08:32: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坤)辛口镇推出“从菜园子到菜篮子”蔬菜销售新模式,把菜园子直接搬到了市民家门口,用“速度”保障蔬菜新鲜,从采摘收获、装运上车一直运输到市区不超过三个小时。

  春节临近,辛口镇广大菜农每天夜间三点驱车就来到自家的温室里悬挂电池灯,开始收菜、打包、装筐,及时保鲜,让消费者吃上新采摘的蔬菜。为保证新鲜蔬菜及时运出,该镇与镇经纪人联合,专门配备了近百辆专用车,及时将新采摘下来的蔬菜运到城里,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吃上安全放心的新鲜蔬菜。

  辛口镇第六埠村是农业部命名的国家级万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水高庄东淀都市型农业核心区、当城千亩绿色庄园是天津市命名的农业园区,三个村农业种植面积近3万亩,目前,已建成15000座智能化温室、节能温室和标准简易温室,年产各类无公害蔬菜1.4亿公斤,累计开发培育出蔬菜新品百余种。为满足市民吃菜需求,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的安全食品,加大了无公害蔬菜的生产管理,利用以色列园坐落在该镇东淀都市型农业核心区的优势,采取新的栽培方式,对其它园区以及基地的蔬菜使用上了土壤配置技术、土质检测技术、植物生长检测技术、无土栽培技术、水培技术、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物理防治技术等,生产有机、绿色蔬菜。

  为让消费者确实吃上安全放心的新鲜蔬菜,今年以来,该镇食品安全部门联合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深入全镇各村、合作社、基地、协会、园区等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7次,同时,还在当城产地批发市场、水高庄农业核心区、当城千亩绿色庄园、毕家村顺子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建立了蔬菜安全监测站,对上市的蔬菜进行质量检测,从源头上保证了蔬菜质量安全,确保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