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皮尔博格电动压缩机提高效率及驾趣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2: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古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德国KSPG集团旗下品牌皮尔博格新近研发成功一款电动压缩机,用于增加发动机气缸空气压力。该产品可应用于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无需依靠废气产生的能量就能增加进气压力,可以显著提高发动机效率,增进机动车的性能。

  依靠这种电动压缩机可以充分实施车辆微型化。相比于传统的废气涡轮增压器,新款电动压缩机以即时快速增压见长。一般的多级废气涡轮增压器价格昂贵,并需要有很大的安装空间,而新款电动压缩机体积小、价格低,是传统增压器很好的替代品。新型电动压缩机拥有一个无刷、无磨损的直流电机,依靠与发动机冷却系统相连的循环水冷却。该产品还降低了旋转部件的惯性,以缩短车辆的响应时间,达到噪音排放和电磁兼容性的上限值。

  目前内燃机辅助机组的逐渐电气化趋势,增加了车辆对电力供给的需求,车载电压也从12伏逐渐提高到48伏。而随着电压的增加,车辆在相同功率下用电量则有所减少。因此,刚下线的测试产品已经广受市场欢迎。(古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