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份出境旅游价格指数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1:2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春节出境游热潮的退去,3月份出境旅游价格指数也随之下降。日前发布的《2016年3月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3月份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OPI)为95.1,比春节黄金周下降29.3%,与整个2月份相比下降18.2%。这意味着,选择3月份出境游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据了解,OPI是反映中国公民赴全球各目的地旅游产品及其价格变化的指标体系,由中国旅行社协会、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华泰证券众信旅游等权威专业机构支持和发布实施。

  3月份,近程旅游目的地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亚洲产品价格指数为92.2,环比下降19.6%,同时也达到近9个月的最低值。与2月份相比,近程各目的地国家团队游与自由行产品价格指数均出现下降。近程团队游产品中,环比下降最多的为新加坡产品,降幅达34.4%。自由行产品中价格指数最高的为泰国产品,且环比下降23.7%,降幅也为最高。另外,新加坡自由行产品价格指数降幅也较明显,环比下降23.2%。

  从旅游产品价格分析,3月份近程团队游产品中,日本产品价格最高,均价为6557元;韩国游产品价格最低,产品均价为3146元。与2月份相比,除泰国外其他目的地产品均价都出现下降,其中新加坡产品均价由2月份的8263元下降至3月份的5458元,降幅最大。

  在远程出境旅游目的地团队游产品中英国价格指数最高,达115.8,环比上涨5.5%。与2016年2月相比,3月份除英国与加拿大外的其他目的地价格指数均呈下降趋势,其中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降幅最明显。自由行产品中,与2月份相比,除加拿大与阿联酋外,其他目的地价格指数均为环比下降。其中,下降最明显的为美国自由行产品,环比下降30.1%。与2月份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产品价格下降幅度最明显,其中澳大利亚产品均价由2月份的22066元下降到3月份的15891元,降幅达28%。新西兰产品均价由2月份的27286元下降到3月份的20178元,均价下降了7100元左右。

  此外,3月份各海岛目的地产品价格指数与2月份相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平均下降16.7%,与春节黄金周相比降幅达31.2%。从旅游产品价格分析,2016年3月份海岛团队游产品中,均价最高的为夏威夷,均价达15510元;价格最低的为普吉岛,均价为4795元。2月份斐济产品均价为20436元,而3月份下跌至14552元,降幅达28.8%。与2月份相比,海岛自由行产品价格也有明显下降,其中关岛和巴厘岛产品下降幅度最为明显。

  数据显示,在海岛自由行产品中,近程海岛游价格一般比远程海岛游价格的变化更为明显,这表明近程海岛游价格受市场淡旺季的影响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