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旅行社持续推进落地战略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除了在出境游市场的激烈争夺,各大在线旅游公司在国内市场的跑马圈地仍在继续。

  3月1日,同程旅游华北区域中心举行乔迁开业仪式,入驻北京高碑店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这标志着同程旅游“总部+6大区域中心”落地战略进入了全面开花的阶段。

  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席总裁吴剑在开业庆典上表示,同程旅游始终将提升客户体验放在首位,成立华北区域中心是为了更加贴近客户,以全产品线和优质服务提升用户口碑;同时期望加强与供应商的协调和合作,最终目标是成为华北地区领先的旅行社。

  据同程旅游华北区负责人崔忠良介绍,同程旅游华北区域涵盖北京、天津、山西三个地区,总部给予华北区域充裕的资金支持,预计2016年华北区域规模将达到千人以上。“未来华北区域总部职能将包括产品的运营与采购、线上线下营销、城市运营中心体系建立、市场商务合作开展等。2016年,同程旅游将在华北区域内开设近百家线下门店。”

  据了解,自2015年四季度开始,同程旅游全面启动了“总部+6大区域中心”落地战略,目前已成立了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华中、东北六大区域运营中心,并已在全国近30个地级市设立了城市运营中心。

  吴剑透露,落地战略是服务于同程旅游“大数据+人”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同程旅游正在践行旅行社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一方面通过总部和六大区域中心联动的模式深入到各地市场,另一方面借助自身平台和大数据优势提供方法论,用人来连接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同程旅游完成了250亿成交总额,财报收入60亿元,服务人次突破1亿,成为目前国内首个年服务人次过亿的休闲旅游平台。2016年,同程旅游的目标是财报收入实现150亿元。

  当然,同程并不是深耕国内市场的独一份。同样在国内市场上高歌猛进的还有途牛旅游网。

  途牛最新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途牛开设了30家区域服务中心。至此,途牛在全国已拥有160家区域服务中心。2016年初,途牛又设立了10家区域服务中心。

  对此,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向记者表示,“区域覆盖的增加增强了我们在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影响力,这正逐步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低线级城市出游需求的高速增长拉动了公司整体业务的增长”。

  这一点在途牛的财报中有所体现。根据财报,途牛2015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1%;2015年全年净收入为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