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叙受伤中国记者伤势不重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2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援引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各国媒体记者停火观察团,1日在叙利亚接壤土耳其边境地区遭到炮击波及,造成数名记者受伤,受伤的记者来自加拿大、保加利亚和中国。昨日,记者获悉,受伤的一名中国记者系凤凰卫视记者卢宇光,伤情并不严重。

  据凤凰卫视官微消息,由来自美国、德国、希腊、中国组成的该媒体团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边陲小镇Kensaba遭到8发炮弹射击,卢宇光是因迫击炮弹打在石头上、被飞溅起的石头碎块打入腿部而受伤,目前已经包扎处理,问题不是很严重。

  北青报记者发现,事发后,卢宇光还曾视频连线后方电视台,讲述了当时受伤的情况。

  在连线中,卢宇光讲述道:“我们当时赶到边境离土耳其只有6公里的一个战略制高的一个村庄的时候,对面对峙的据说是土库曼武装向我们记者群打了五发榴弹炮,第一发炮响了之后大家都愣了,第二发炮弹就根据第一发炮弹的着弹点进行了修正,离我们更加近了。当时确确实实大家都比较惊慌,也受了一些伤,我个人也受了点伤,主要就是手上,腿上缝了六针,已经经过了包扎,也没有什么大的妨碍。”

  卢宇光系凤凰卫视驻莫斯科记者,曾多年深入军事重地、动荡地区报道,2013年曾被特派叙利亚进行战地采访。

  俄罗斯卫星网1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叙利亚拉塔基亚发生的致使外国记者受伤的炮击事件中,炮火来自与土耳其交界地区。

  当时共有8枚炮弹,命中距离记者团150米到400米的位置。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昨日援引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消息称,该事件未造成人员死亡,但有4人受伤。

  在炮击中,受伤的加拿大电台记者雷蒙德·圣皮埃尔受访时表示,袭击是突然开始的。他当时正在一个由30-40人组成的团队中,“我们全都穿着防弹背心,戴着头盔。我们到处拍照,特征明显。”该记者表示,“不可能误炸”。

  文/本报记者 赵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