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停火执行总体平稳 叙利亚首迎平静日

  • 发布时间:2016-02-28 07:2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电 美俄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的协议当地时间27日零时正式生效。多方观察人士证实,叙全国大部分地区零时后恢复平静,尚未发现冲突双方严重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如果这一协议得到有效执行,这将是国际社会5年来首次推动叙利亚冲突各方实现有效停火。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7日说,大马士革时间27日零时过后,叙利亚大部分地区战火“平息”。

  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古塔区一直是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冲突激烈的焦点区域之一。反对派人士马赞·沙米说,停火协议生效后,反对派控制的古塔东部区域“数年来首次恢复平静”。

  “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喜悦,战争已经停止,即使只有几分钟,”24岁的政府军士兵拉赫曼·伊萨说,“如果这种情况能保持,或许我们就可以回家。”

  有报道称,冲突双方趁着停火生效前的最后“合法”时间段强化攻势。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这种行为确属“悲剧”,但“不幸的是并不足为奇”,“唯一需要确保的是人们把手指头撤离扳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