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控14.38亿欧元并购德国最大垃圾发电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2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温婧)昨晚,北京控股宣布在慕尼黑正式完成对德国EEW废物能源利用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而14.38亿欧元的收购价也创下了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并购项目纪录。

  据介绍,德国垃圾管理处于世界先进行列,而EEW公司是德国乃至欧洲唯一一家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的企业,在装备标准、运营效率、技术水平、排放指标等方面均代表世界一流水平。EEW在德国及周边国家有18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电力、区域供热和工业蒸汽,2015年垃圾实际处理量440万吨,在德国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占有率约18%,排名第一。

  北控集团表示,此次收购EEW是集团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重大举措,同时也符合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作为北京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北控曾多次参与欧洲并购竞标,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竞标经验,目前,在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葡萄牙等国家和台湾地区均有投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全球多家知名产业投资者和财务投资人,然而报价并非最高的北控凭借实力,在最后一轮脱颖而出竞标成功。通常此类大型跨国并购交易需要3个月左右才能完成,但自2月3日二者签约后,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全部交易,这反映了北控的资本运作实力和德国政府对中德合作的支持。目前,北控正在与EEW进行项目对接,深入拓展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逐步形成协同效应,深耕国内废物能源利用领域,巩固提升行业地位。

垃圾发电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州发展 10.65 0.85%
2 华光股份 18.47 0.33%
3 韶能股份 9.06 -0.22%
4 富春环保 13.48 -0.66%
5 凯迪电力 15.01 -0.7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山鹰纸业 4.20 -2.33%
2 哈投股份 17.66 -1.78%
3 泰达股份 10.08 -1.47%
4 东湖高新 11.82 -1.25%
5 深圳能源 14.15 -1.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