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停火首日不太平 零星暴力和交火事件持续上演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5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协议,叙利亚进入了为期两周的暂时性停火期。然而,欧美不少媒体28日以“脆弱”一词形容此次停火——零星的暴力、交火事件仍在该国持续上演。根据俄罗斯的统计,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叙利亚国内已经出现了9起违例事件;叙利亚反政府势力方面则称有15次。

  英国广播公司(BBC)28日报道,在停火协议生效后,阿勒颇西部的村庄仍然遭受不明来源的空中打击。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空袭的目标是当地激进组织“努斯拉阵线”。BBC认为,此次停火协议的缔约方涉及叙利亚政府及反政府势力,类似“伊斯兰国”(IS)或“努斯拉阵线”等极端组织并不在协议范围内,因此针对该类组织的空袭不能算是违反协议。然而据知情者称,遭遇空袭区域也有反政府武装。

  当日,叙利亚主要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称,停火协议生效第一天,该组织就已经发现了亲政府武装“15次违例”,其中包括黎巴嫩真主党在大马士革以西实施的两次袭击。该组织表示,将通过书面形式向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国际叙利亚支持小组等方面提出投诉。

  另据法新社28日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当日表示,俄罗斯叙利亚问题调解中心在27日晚到28日期间接到报告称,叙利亚泰勒艾卜耶德镇遭到了来自土耳其领土的炮击,而实施者为受美国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俄方已要求美方做出解释。(刘皓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