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累首个十亿财富平均用时8年

  • 发布时间:2016-03-02 04:33:0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39位来自7个国家的40岁及以下白手起家富豪登上此榜,总财富近9500亿元。

  中国共有13位上榜,包括深圳大疆汪滔,赵薇夫妇,滴滴程维以及申通陈小英等在内。其中,昆仑万维周亚辉、李琼夫妇拥有财富最多。

  8年时间赚来第一个十亿美元

  哪个行业最盛产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呢?榜单中显示——科技业。科技以压倒性优势成为诞生最多少壮派创业者的行业,有28位。其次是投资业和制造业。

  其中,facebook成为最大赢家,马克·扎克伯格以3100亿元位居该榜单榜首,他也是全球最年轻达到十亿美元的人。另外,facebook有5位40岁以下的股东跻身前十。

  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平均用了8年时间创造了他们的第一个十亿美元财富,比《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的25年快17年。中国滴滴打车的程维、鲍比·墨菲和伊万·斯皮格仅用3年时间就成为十亿美金富豪,创富速度最快。

  互联网成中国财富引擎

  中国内地共有13位白手起家少壮派上榜,其中科技、投资、游戏行业发家致富的富豪最多。主业是网络游戏的昆仑万维周亚辉、李琼夫妇拥有财富最多,以23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一,此外还有游族网络林奇、三七互娱李卫伟以及恺英网络王悦3名网络游戏界的富豪。

  科技领域,打车软件滴滴程维以66亿元上榜。投资行业九鼎公司有两位入围,主营科技、投资的“80后夫妇”王麒诚、吴艳排名第四。榜单中唯一一家无人机公司来自深圳大疆,创始人汪滔以220亿元财富位列第二。

  另外备受关注的是,40岁的赵薇及丈夫黄有龙以财富66亿人民币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新人。赵薇及丈夫黄有龙斥资购入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上市后成功套现。

  此外,快递和教育行业各有1人入榜。上海“快递女王”陈小英1993年和她已故的丈夫和她的哥哥创办了申通快递,陈小英以财富80亿元人民币上榜。北京好未来的张邦鑫则是唯一一位教育行业上榜者。2010年,好未来的前身学而思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成为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张邦鑫以财富85亿元人民币上榜。

  据《南方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