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金融少壮派代表曹彤 离开深圳转战厦门

  • 发布时间:2015-09-15 09:47: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林露虹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金圆集团证实,刚刚辞去微众银行行长职务的曹彤,将转战厦门,负责组建“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据悉,这两家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已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

  作为中国金融业少壮派代表的曹彤,是近年来转型至互联网金融行业级别最高的银行业高管之一。他在微众银行的实战经历,对于他在自贸区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介绍,厦门金圆集团联合微众银行等业内著名金融机构,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设立“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这两个项目由曹彤主导推进,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展业。“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是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及金融知识流程外包;以及相关商务信息咨询、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则是从事资产证券化技术、资信评级、担保增信、证券化产品产销和投资等互联网平台建设。这两个项目的设立,将借鉴并引进国内外领先的资产证券化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经验,加快推动自贸片区金融创新发展,助力厦门成为国内债权市场和金融资产交易市场的重要推动者。

  9月21日,金圆集团将联合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举办“厦门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曹彤将以主持人身份亮相,这也是他以新的身份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