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政府与反对派相互指控对方破坏停火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5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臻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8日电(记者杨臻)28日,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协议生效进入第二天,协议在叙大部地区基本得到履行。然而,叙政府与反对派相互指控对方采取了破坏停火的行动。

  当日,大马士革市区内多条商业街比以往热闹了许多。记者在市区没有听到停火协议实施前频繁的战机盘旋声和炮声。

  一名大马士革卡萨区的居民向记者表示,“这两天几乎没有迫击炮弹落入”。这个地区因毗邻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活跃的朱巴尔区,此前经常遭到炮击。

  大马士革一家医院急诊部的一名医护人员说,因为炮击大大减少,“这两天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希望停火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除首都外,停火协议28日在叙利亚大部分地区也基本得到履行。

  据叙利亚通讯社28日报道,叙西北部拉塔基亚省北郊遭到来自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武装分子的数十轮炮击,致数人受伤。报道称,武装分子隶属于“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和其他相关组织。

  据叙通社报道,俄罗斯驻叙冲突和解协调中心主任谢尔盖·库拉连科28日表示,叙停火协议在生效后整体得到履行,但发生9起违约事件,包括拉塔基亚省遭炮击、近百名武装分子在土耳其方面重炮掩护下进攻叙土边境城市泰勒·艾卜耶德等。库拉连科说,鉴于土耳其是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一员,俄方已要求美设在约旦安曼的停火中心就土行为作出解释。

  据报道,叙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称,停火协议生效以来,叙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在大马士革西北郊扎巴达尼市等地有15起违反停火行为。

  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8日称,当天有战机对阿勒颇省的6个城镇进行空袭,但无法确认战机归属何方。

  叙利亚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协议于当地时间27日零时生效。叙利亚内战自2011年3月爆发后已持续近5年。据联合国统计显示,连年战乱已导致该国超过25万人丧生,100多万人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