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很多企业招聘看重能否留得住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5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长春2月29日专电(记者张颖)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多家企业招聘现场采访时发现,尽管面临春节后用工荒,但用人单位更加理性,看应聘者是否能留得住,是否具有责任感和忠诚度是不少企业招聘的前提条件。

  “之前在哪就职过,为什么离职?”“房贷是自己还,还是父母替你还?”……很多用工企业在面试时对求职者抛出了上述问题。

  吉林省澳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曦说,目前招聘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如果招来的人没干几个月就走,公司只能默默承受损失。“以往一直用提高薪水的办法留人,但从实践看,如果一个人的责任感和忠诚度不够,提高薪水只是暂时有用。”

  吉林省某生物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更愿意招聘家庭关系和谐,生活条件普通,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财富的年轻人。“我们的薪水比其他企业高,如果应聘者有足够的责任感和忠诚度,完全可以留住他们,因为企业对新员工的培训成本太高了。”

  “责任和忠诚的背后是感恩,感恩的背后是动力和信念。”长春市先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春告诉记者,企业和用工者是相互合作的过程,双方是平等的相互给予。一个人的学历和能力固然很重要,但责任和忠诚度更是企业所钟爱的。

  采访中,很多求职者表示,一个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对人才的培养计划等,都是他们考虑是否会在企业长久就职的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