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级应用公司受资本追捧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企业级应用的投资越来越火热。在日前召开的2016企业级移动应用产业论坛暨和创科技新三板挂牌庆典上,多位投资人表示,资本寒冬时企业级应用是很好的投资题材,投资人更容易找到更好的标的,对企业级应用市场比较乐观。

  数据统计显示,美国的企业级服务领域市值百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已经超过十家,市值十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已经超过一百家,以Salesforce、workday、now、linked in为代表的企业年增长率均在30%以上。而在中国,企业级应用尤其是移动应用才刚刚起步。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级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包括阿里钉钉、微信企业号以及和创科技在内,一批企业级应用公司获得了快速发展以及市场的关注。

  中信金石副总裁夏耀峰表示,用户级市场在近两年的发展比较火爆,各种创业人士包括资本名目也比较多,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很多问题,一方面是整个标的价格会比较高,另一方面泡沫也慢慢体现。与此相反,企业级市场在国内还属于比较早期的阶段,真正有实力的公司并不是太多,这也是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对于企业级应用投资比较热的原因。“企业级应用在2016年整体行情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更容易吸引眼球、吸引资本的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