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总体谨慎为主

  • 发布时间:2016-02-29 01:19:1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2.22—2.26)大盘冲高回落,尤其是周四出现长阴下跌的走势,千股跌停再现。尽管证监会澄清利空传闻后,周五市场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能否上行仍需观察,量能的大幅萎缩也显示市场的人气明显涣散。沪指一周下跌3.25%,深成指全周下跌5.79%,创业板指周跌幅为8.87%。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表示,近期消息面整体上偏暖,除人民币贬值预期趋缓、海外市场逐渐平稳外,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将实行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鸽派言论升温等,都对市场起到正面作用。从技术面来看,日线一阴穿数线,周四的大跌对技术面造成严重的杀伤力,同时周线也失守全部均线,技术面呈偏空格局。不过从时间角度来看,虽然大盘保持着跌势的格局,但整理的时间还有所欠缺,所以本周市场可能还会维持在2700点—2840点区间横向波动的可能较大。

  王鹏认为,周四的下跌虽有传言推动,但其内在因素在于数次股灾累计引起的恐慌情绪。A股的问题根源不是牛市、熊市,而是A股并非一个健康的市场。几轮股灾下来,投资者极度缺乏信心,一有风吹草动就疯狂出逃。本周有8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度下降,短期内暂难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周初市场不能快速收复五日线,那么沪指继续走低的概率就会提升。总体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重仓的投资者仍要抓住机会降低仓位,目前位置宁可踏空,不要套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