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区金改政策有望月底出台 融资租赁企业扎堆落户新区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刚刚拉开帷幕,天津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政策也即将落地。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批复。届时,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等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在13日召开的“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部署推动会”上透露,《实施意见》基本囊括了上海自贸区两批金改政策除国际金融中心相关政策外的全部内容,而且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京津冀、融资租赁等方面的天津特色政策支持。

  中投顾问金融行业研究员边晓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金融改革将优化完善地区金融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当地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降低境内融资限制,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此外,离岸金融、外汇管理、人民币跨境业务等方面的改革,将为企业出口带来便利,节省企业汇兑成本,降低汇率风险,为企业境外直接投资创造条件。

  据记者了解,在天津自贸区内,融资租赁企业扎堆落户新区。在被誉为我国飞机租赁企业聚集地的天津自贸区天津港东疆片区,截至今年9月底,租赁公司累计注册资本金已达1016.4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新落户的融资租赁企业业务规模非常大。截至9月底,市融资租赁企业注册资金约占全国12167亿元的18.8%,融资租赁合同余额占全国39800亿元的32.7%,在国内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天津金改的优惠政策将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在天津自贸区聚集发展,天津地区的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业态将得到大力支持,这些利好因素也将在资本市场上有所呈现。天津金改,资本市场上的京津冀概念股、融资租赁板块、互联网金融板块、港口航运板块、商贸板块等都将受益。”边晓瑜表示。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