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启动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29: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南宁2月26日电 (记者江东洲 刘昊)26日,广西召开2016年全区科技改革暨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启动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决定自2016年起实施新一轮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并印发了《广西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2016—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出席会议并与各市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签订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目标任务责任状。

  据悉,广西将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发明专利申请量15万件以上,授权量在“十二五”基础上实现双倍增长;到2020年末,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6件以上,在2015年末基础上实现双倍增长,开创发明专利增量提质的新局面。为深入实施发明专利双倍增计划,广西将发明创造主要指标列入政府绩效考评,完善发明专利资助奖励办法,力争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比上年增长30%以上;启动专利密集型产业培育工程,新增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50家以上,推动100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贯标工作。

  实施发明专利倍增计划,是广西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自2012年第一轮全区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实施以来,广西发明创造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和显著成效,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和拥有量增长率等3项主要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3名,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76692件,授权8781件,分别是“十一五”期末的13.8倍和6.6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