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资租赁企业逐渐在横琴形成集聚效应

  • 发布时间:2015-12-25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珠海12月25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横琴自贸试验区融资租赁专题对接会25日在珠海横琴长隆横琴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表示,此举有利于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拉动企业设备投资,带动产业升级。

  本次对接会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中国银行横琴分行等多家银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共20个,签约金额超过140亿元人民币。

  据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沛介绍,该司成立伊始,就被赋予了“为横琴金融创新探索经验,依托跨境人民币业务,打造横琴自贸区融资租赁旗舰企业”使命,获得了数家港澳银行的直接授信额度50亿元。当天,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四家新兴产业企业代表获得了5亿元人民币融资。

  据其透露,正式运营半年的横琴金投租赁,目前已走访了300多家制造业企业,并为数十家企业提供了约15亿元的融资租赁服务,成为支持珠海乃至珠西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末,横琴新区已有各类金融企业1825家,比年初增加1153家。其中,融资租赁企业达57家,超半数融资租赁企业是在横琴自贸区挂牌后设立的。融资租赁企业逐渐在横琴形成集聚效应。

  牛敬表示,下一步,横琴将尽快启动修订融资租赁促进办法,推动融资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其在推进产融结合和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珠海市先进制造业提供产业孵化和金融支持等服务,助力珠海成为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龙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