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高新技术产业 增加值5年翻一番

  • 发布时间:2016-02-27 01:29: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郑州2月25日电 (记者乔地)25日,河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宣布,“十二五”期间,河南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5000亿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多,占规模以上增加值比重提高了14.1个百分点。

  过去5年,河南突破了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培育形成了超硬材料、特高压输变电设备、新能源客车、盾构等在国内具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产业,涌现出了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行业龙头企业。全社会研发投入也比5年前翻了一番多。

  5年间,河南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06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2015年发明专利授权量是2010年的3.6倍。

  与此同时,河南建成和正在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包括国家中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国家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等。郑州、洛阳、南阳3市被批准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省涌现出一批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河南还建成了14家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居中西部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