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上线 一站式申报6秒通检

  • 发布时间:2016-02-25 21: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上线 一站式申报6秒通检

  【解说】2月25日,记者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获悉,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于节后在辖区内正式上线运行,首批来自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大小邮包顺利通过该平台快速申报,经检验检疫查验合格后,迅速发往全国各地。

  【解说】据了解,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是一个集跨境电商、邮件、快件、“分送集报、快件出区”等为一体的大通关平台,企业只需登录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中的“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就可以一次性提交相关单证,对接多个监管部门,一站式轻松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申报和查验。

  【解说】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办事处表示,未来将借助该平台,与海关充分利用查验设施同步同屏全数查验,实现信息互通、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动。

  【同期】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件办事处 副主任 卢振运

  通过信息系统的开发使用,我们对于跨境电商产品,实行一个电子申报加上电子审单加上同名比对,加上即查即放这么一个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应该说是极大地提升了跨境电商产品的通关验放速度,从我们的实际操作来看,六秒钟可以对这个,完成一件商品的X光机查验,应该说大大地方便了电商企业。

  【解说】相关物流企业人士告诉记者,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将为厦门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大的便利,让企业分享自贸区改革的更大红利。

  【同期】物流企业负责人 洪波

  现在上了这个单一窗口系统完以后的话,那也简化了我们企业的这个对物品进行申报,那对整个通关流程的话也加快了,从整个目前的测试情况来看的话,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企业对通关的要求。

  【解说】据悉,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外贸、人才优势,发展势头强劲。2015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邮件快件量近2100万件。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