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0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厦门2月23日电(记者付敏)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22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当日,来自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个大小邮包,顺利通过该平台快速报关报检后,发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是一个集跨境电商、邮件、快件、“分送集报、快件出区”等为一体的大通关平台,监管申报“一点接入、一点输出”,实现一个界面,一次录入,一次放行。

  厦门片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员表示,此公共管理平台由电子口岸公司开发管理,平台注重公共性,不以盈利为目的,所有企业均可在平台上申报各项业务,不对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申报和信息传输费用。同时为鼓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厦门片区管委会还将补助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场地操作费用。

  象屿易象通的负责人员介绍,此前邮件、个人物品、直购进口系统分别由不同主体在不同场所运营,企业和个人登录不同系统、多次申报,如今只需一点接入就可对接多个系统,大大简化了流程。

  厦门邮政EMS的总经理宋春树认为,EMS将在此平台基础上,努力帮助本土跨境电商企业的孵化、培育、壮大,同时也努力协助市政府致力打造功能完善的对台海陆空互转的大型集散中心,为进出境电商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服务。

  海投鹭路通公司表示,他们将立足于海沧园区,建设eID厦门运营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持续整合资源并逐步形成吸附东南片区,贯通台、厦、蓉、新、欧,辐射全球的快件跨境供应服务网络。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