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2-22 19: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2月22日电 (崔昊)厦门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22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入此前厦门自贸片区已建立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来自美国、欧洲及台湾等地区的2000多个大小邮包通过该平台快速报关报检后,发往全国各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登录厦门自贸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轻点鼠标就可以进入“跨境电商公共管理平台”,以往需要登录多个应用系统、多次录入的跨境电商业务,如今只需一次性提交单证,就可以对接多个监管部门,一站轻松完成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申报。

  据介绍,为开发这一平台,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商务、海关、检验检疫、税务等部门多次调研。同时,为促进业务进一步发展,海关、检验检疫对各个监管场所平等开放各项业务,突破了场地和业务限制,业务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

  检验检疫人士告诉记者,检验检疫部门通过研发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系统,实现“电子申报+电子审单+同屏比对+即查即放”的四位一体监管模式,对跨境电商商品快速验放,合格商品6秒内即可通检,大大便利跨境电商企业。

  厦门片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员表示,平台注重公共性,所有企业均可在平台上申报各项业务,不对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申报和信息传输费用。同时为鼓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厦门片区管委会还将补助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场地操作费用。

  虽然厦门未被列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但厦门片区跨境电商发展势头不减。2015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邮件快件量近2100万件,其中95%为出口。

  为继续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形成厦门特色,厦门片区管委会制定的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细则即将出台。未来,厦门将努力打造千亿产业链,努力成为东南跨境电商产业龙头聚集区。 (完)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