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2-25 21: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2月25日讯 (记者郭静原)记者从科技部获悉: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等10项科学进展入选2015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此次遴选是从收集整理的256项推荐成果中选出30项候选进展进入终选,并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973计划项目等专家学者函选投票选出。

  这10项重要科学进展包括:实现单光子多自由度量子隐形传态、理论预言并实验验证外尔半金属的存在、揭示埃博拉病毒演化及遗传多样性特征、实现对反物质间相互作用力的测量、探测到宇宙早期最亮中心黑洞质量最大的类星体、发现东亚最早的现代人化石、揭示人类原始生殖细胞基因表达与表观遗传调控特征、解析细胞炎性坏死的关键分子机制、研制出碳基高效光解水催化剂、实现对单个蛋白质分子的磁共振探测。

  据介绍,“中国科学十大进展”遴选活动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传我国重大基础研究进展,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促进公众更加理解、关心和支持科学,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学创新氛围。自2005年以来,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