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已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2-08 2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12月8日电 (姜克 吴志伟)记者8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厦门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已顺利完成首周运行,并完成首批由福建跨境网进口产品申报。

  首批由福建跨境网进口的产品是一批德国产电吹风。其通过监管平台申报后,经厦门检验检疫局邮件快件办工作人员查验合格后被快速放行,迅速送抵消费者手中。这标志着厦门自贸片区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驶入了快车道。

  目前,已有福建跨境网、中外运空运发展厦门分公司、福建华夏货运、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厦门中宏网络科技公司等5家企业在厦门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安营扎寨。

  据了解,厦门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平台涵盖备案、申报、审核、查验、布控与处置、统计分析等功能,并与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分拣线实现数据对接,利用X光机检视同屏比对商品申报信息与X光机影像是否相符。

  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监管平台对直邮进口跨境电商商品实现了“电子申报+电子审单+同屏比对+即查即放”的监管新模式,经同屏比对的合格商品在6秒内就能快速验放,改变以往“先申报后预约查验”的旧模式,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做到通关“零等待”;还可通过负面清单管理、风险布控、预警管理等前置布控条件对电商商品进行动态监管调整,实现高、中、低风险产品的差异化监管,确保商品通关更便捷、质量更有保障,真正让消费者受惠。(完)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