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特色兰花力争“绽放”高端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余建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输加、输美带介兰花陆续解禁,中国介质兰花输美法案即将于2016年3月14日生效,为漳州特色兰花出口开拓高端市场带来契机。

  漳浦现有较大型蝴蝶兰企业14家,共有蝴蝶兰培育温室约20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苗约4000万株,总产值约5亿元。经统计,2015年出口量400多万株,仅占总产量的10%,出口货值约是产值的1.7倍,出口主要为越南、韩国、日本等低中端市场。若能实现漳浦特色兰花进军高端国家市场,势必进一步扩大出口创汇、提升利润空间、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漳浦兰花产业持续发展。

  为尽快促成相关贸易,漳州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力促兰花开拓美、加高端市场。一是做好注册兰花生产企业推荐上报工作,目前已推荐3家考核合格企业并上报质检总局。二是对照《中国介质兰花输往美国工作计划》、《加拿大进口栽培介质植物批准程序及要求(D-96-20法令)》2个作业文件,指导3家相关企业做好兰花生产质量管理及病虫害防控工作。三是借鉴、采纳“美国从台湾进口栽培介质蝴蝶兰设施考核及检疫操作程序”成功经验,助推生产企业软硬件条件达标。四是加强与林业部门协作,在兰花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控和栽培期间管理方面开展合作。五是检企合力做好企业日常防疫管理、巡查和检验检疫日常监管、自主检查等迎检前准备工作。(余建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