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丽蝴蝶兰 催花迎双节(图)

  • 发布时间:2015-12-25 08:32: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固定花梗

  本报讯(通讯员 赵珍珠)张家窝镇蝴蝶兰生产基地70万株蝴蝶兰正在进行催花作业,这批蝴蝶兰将在元旦春节期间盛开,并向本市、北京等周边地区出售。

  随着元旦销售小高峰来临,张家窝镇蝴蝶兰生产基地陆续开展催花后期管理及销售前准备。据技术人员介绍,蝴蝶兰的催花工作一般要经历五个月。催花期间要确保花房中较大的昼夜温差、室内湿度及光照条件,通过一系列措施保证花苗尽快长出花梗并开花。目前,这批蝴蝶兰正处于催花后期阶段,基地已加派工作人员,及时巡查、记录各项指标情况,并适时采取喷洒水分、暴晒、施肥等措施,保证蝴蝶兰顺利催花绽放。

  据了解,蝴蝶兰具有生长周期长、花期长的特点,一般要经历18个月的培育养护过程,又因其颜色华丽,有“兰中皇后”的美誉。张家窝镇中国北方蝴蝶兰基地拥有先进的培育养殖蝴蝶兰的技术,实现了繁殖种苗、培育、产出、销售一条龙。目前,该基地有各类兰花6万多平方米,年育株量520万株,其中种苗450余万株。该基地现育有各类蝴蝶兰百余种,其中包括阿里山姑娘、四季春、富乐夕阳、大辣椒等畅销新品种。现在虽未到集中销售期,但前来订购的各地客商早已络绎不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