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1月份出口增长1.7%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整体外贸形势低迷的情况下,福建省外贸出口仍呈现逆势增长态势。据厦门海关统计,1月份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91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8%。其中出口648.8亿元,增长1.7%,进口266.7亿元,下降6.5%,各项指标均优于同期全国整体水平。

  数据显示,1月份福建省主要贸易伙伴中,对美国、东盟贸易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对美贸易额156.3亿元,增长5%,对东盟138.4亿元,增长3.3%,此外,对欧盟贸易额137.5亿元,下降10.2%,三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外贸总值的47.2%。刚刚与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韩国和澳大利亚市场表现各异,其中1月福建省对韩国贸易额32.1亿元,下降13.2%,澳大利亚25.8亿元,增长1.3%,分别位居福建省第7、8大贸易伙伴。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近期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率优势对福建省重点出口商品中的服装、纺织纱线、花岗岩石材、陶瓷制品等边际附加值低、行业整体利润率低、市场价格敏感性高的商品出口带来利好。1月,上述四种商品出口增速均超过7%,出口值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出口总值的27.9%,考虑到福建主要出口商品中此类商品所占比重,因此本轮人民币贬值的边际效应对福建省出口的刺激作用尤为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