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蝴蝶兰含苞待放迎两节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18: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 每逢元旦、春节,在家里摆上几盆鲜花已成为不少市民过年的习惯。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新区蝴蝶兰种植基地早已做好准备,让花苗适时长出花梗并开花,保证节日期间集中销售。

  昨日,记者在天津滨城天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蝴蝶兰培育基地看到,台湾阿妈、婚宴等蝴蝶兰颜色艳丽、长势良好。其中,部分蝴蝶兰已进入盛开期,预计元旦前将上市销售。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基地引进种植的蝴蝶兰品种花瓣较大,花期也长,很受市场欢迎。除常规蝴蝶兰品种外,目前该基地还培育出天龙红火焰、滨海红皇后、滨海霸王别姬等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蝴蝶兰新品种。以天龙红火焰为例,其花色更为紫红、花期长、不易凋谢、易于出梗,且更加耐寒。

  据了解,从今年年底到明年春节的集中上市期,该基地将有7万株左右蝴蝶兰投放本地市场,满足节日花卉市场的消费需求。除单株蝴蝶兰外,经过拼装组合,与其他绿植、多株蝴蝶兰等组合的蝴蝶兰盆花也将于春节前上市,并可根据消费需求专门订制精品礼篮。价格方面,由于气候因素等影响,今年国内蝴蝶兰整体产量偏少,价格与往年相比将有所上涨,但整体涨幅并不大。此外,该基地在原有蝴蝶兰新品种培育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多个新品种蝴蝶兰明年年底有望面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