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密开启“互联网+”双创大行动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绍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23日,阿里巴巴、义乌吉茂、杭州甲骨文科技等电子商务巨头与河南省新密市签约,在该市建立互联网创业园,从而拉开了该市“互联网+”双创行动的大幕。

  去年以来,河南省新密市开展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潮,但是面对互联网带来的快速变量,大部分中老年创业者还不适应。为此,从下半年开始,该市将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综合进行大力扶持。新密市政府成立了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市长亲自任组长,出台了《新密市“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确定了10个风口行业作为重点。积极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半年来,新密市人社局、商务局举办了12期培训班,培训5000余人,形成了覆盖城乡的网络技术人才梯队。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建设了“双创”综合服务体系,推进开放式创新,形成大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有力的举措,扎实的推动,使新密“互联网+”行动迅速展开。半年中,新密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达到了23家,新密市利用网络贸易的企业达到300多家。该市的机械制造、高端耐材和特产金银花通过电子商务走向世界,同时工业需要的原材料和高尖人才也通过网络引进来,互联网正在成为新密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李绍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