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淄博海关:春节在岗保通关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昌存安程赵彦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月8日,大年初一上午10点,通关科吴国瑞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淄博海关的报关大厅里。“过年好!”一边和报关员们互道节日的问候,一边打开电脑准备为企业预约的货物办理通关手续。“刚拜完年就赶过来了。春节期间我们科里的4个人轮流值班。现在经济形势不太好,企业对通关效率的要求也更高,既然在这个岗位,就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把企业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吴国瑞说,作为本地人,每个节假日都能在报关大厅看到他的身影。

  第一票报关单是淄博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385万只出口到英国的PVC手套,价值32万元。吴国瑞在审核完所有单据后,在系统中进行了“放行”操作,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有了海关的预约加班,我们过年也能顺利办理进出口业务,真正实现了便捷通关。”负责为该公司报关的王鉴告诉记者。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企业的正常通关,淄博海关在大年初二、四、六3天安排了业务值班,按正常工作日办理进出口货物验放,并随时接受紧急货物的通关预约,保证了企业进出口货物的快速通关,让企业没了后顾之忧。

  据统计,春节放假期间,淄博海关共审核放行报关单107票,价值3404万元“淄博造”货物顺利走出国门。(王昌存安程赵彦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