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重点打造国家级重大综合性开放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2-23 22:33: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1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江西将加强对各类开放平台的顶层设计和考核评估,重点打造1~2个国家级重大综合性开放平台,力争国家级昌九新区能够获批;同时加大“走出去”力度,布局一批境外投资贸易平台。

  目前,江西已拥有各类国家级开放平台131个,其中,国家级经开区10个,国家级高新区7个,综合保税区1个,出口加工区3个。并且拥有国家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5个,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6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4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试点28个,全国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5个,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1个,全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试点城市和基地分别为3个和9个。此外,江西作为主办省之一参加的国际国内重大经贸活动平台8个,江西参加展览展示的国际国内重大经贸活动平台200多个(其中重点活动平台45个)。

  近年来,江西逐步构建了门类较全、功能完备的对外开放平台体系,但整体来看仍处在较低层次发展阶段,还存在国家级重大综合性开放平台缺失、平台规模总体偏小、境外投资贸易平台偏少等问题。有的地方对平台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管理平台的运作能力不强;有的地方只看重平台的“帽子”和编制,申报平台的时候很积极,获批后却不重视平台作用的发挥。(饶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