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营业部为四川重大项目 辟出新的筹资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32: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李红艳 王劲 记者 张惠)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作为主承销商,拟为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69亿元5+N含权中期票据在北京金融产权交易所完成簿记建档,并在上海清算所成功首发5亿元,创下了四川地区含权中期票据最低利率,这也是农行四川省分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完成运作的首单含权中期票据业务。

  近年来,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围绕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已先后为成都地铁9条线路和车站配套项目提供了贷款授信,授信额度超200亿元。当得知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有新的资金需求时,农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及时跟进,研究制定融资方案,与企业共同研究含权中期票据业务。由于这一创新业务与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的融资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很快达成共识。通过双方前期大量的工作准备,2015年10月中旬,农行成功将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69亿元含权中期票据注册资料递交至中国交易商协会,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于近期成功注册、首发。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业务的成功开展为成都地铁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充分的资金保障,也为四川重大项目通过直接融资筹集资金开辟出新的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