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领跑金融创新 智慧金融服务全川百姓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32:5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现代金融业与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融合,更加激烈的竞合时代已经到来,如何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已成为现代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未来的发展方向。广发银行一直致力于向中国百姓提供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尤其是自2013年落户成都以来,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运用多种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为四川百姓提供更为人性化、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实现了金融与时俱进的发展愿望,与时代同行。

  打造川内首个

  全天候“金融便利店”

  夜幕降临,银行营业厅早已关门打烊,而刚刚下班的你却急需办理一张银行卡,这并非不能实现,位于东大街紫东楼段11号的四川首家24小时智能银行——广发银行成都东大街支行全天候智能银行,彻底颠覆了成都人对传统银行业务的概念。

  只要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在广发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在线填写个人资料,持个人身份证明前往东大街支行进行身份验证,便可领取卡片,时间方便灵活,彻底解决排队等候的难题。除了储蓄卡开卡、信用卡申请、信用卡还款、信用卡回邮资料递件、第三方存管预约开户等近30项传统银行业务,去年还上线了生意人卡发卡、Key盾发放、开通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权限、网上银行解冻、手机银行解锁、重置网银登录密码等诸多便利新功能,并完善借记卡开卡及客户资料修改业务的风险防控机制,全力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该行负责人表示,广发全天候智能银行的角色正由传统的柜台替代者转变为线上线下联动、跨渠道营销转介的联结者。

  信用卡传承优势

  凸显“成都特色”

  从1995年至今,广发信用卡在20年间迅速占领国内信用卡市场,带动国民消费习惯转变。至2015年,广发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3600万张,信贷余额超过2000亿元。作为国内“元老级”信用卡品牌,广发信用卡见证、参与并推动了中国信用卡产业的迅猛发展,曾创下行业第一张国际标准信用卡、第一张女性信用卡、第一张白金卡等多个“第一”,并先后获得“中国最佳信用卡产品”、“中国最佳客户服务中心”等近百个奖项;近年来更领先业界推出了“广发分享日”、“逢双有折”、“连连奖”、“广发积分钱”等王牌特色活动,以及“交易安全卫士”等创新服务,在业内形成“不怕丢、优惠多、畅行天下”的口碑。

  而在成都,广发信用卡更是将这一特色和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广发银行成都分行落户四川的那一天起,信用卡业务就被作为积极培育优质零售客户群的重要战略步骤之一,紧密结合成都本地零售业以及休闲消费城市的特点,与成都众多行业巨头和合作商户联手,推出“广发分享日周五买一送一”、“逢双有折”、“加油返现”等特色活动,大受市场好评。在竞争白热化的信用卡市场,广发信用卡异军突起,从分行成立至今三年的时间迅速占领成都市场,发卡量已突破30万。

  金融创新

  引领业内移动金融新风尚

  随着金融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速度的不断加快,各种新兴金融业态汹涌而至,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都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猛烈冲击,金融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早在几年前,广发银行就已加快推进网络金融业务的顶层设计及对新兴商业模式的探索,希望在未来能够脱颖而出,成为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领头羊。

  作为国内一家实现与三大运营商签署移动支付战略协议的商业银行,广发银行利用移动支付技术,加快拓展手机支付市场。目前该行全国范围内的联通客户、移动客户都可申请“手机钱包”服务。开通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并率先接入微信卡包,优化支付场景,让持卡人通过微信卡包实现各类优惠券的收集与管理,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广发银行电子银行及网络金融已推出多项业内首创业务,并呈现出不断加速趋势。其中包括:全面支持苹果Mac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推出24小时“离行式”智能银行;首创快速取现服务,大幅减少客户操作步骤;推出个人网银销售储蓄国债(电子式)业务等等。近日刚刚登陆中国的Apple Pay是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新型移动支付方式,广发银行作为首批为用户推出Apple Pay的支持银行,再次奠定了广发银行行业创新领跑者的地位。近期,广发银行自助设备跨行存款功能完成升级,现已可受理8家全国性银行(中行、中信、兴业、平安、招商、华夏、光大和民生银行),以及143家区域性银行跨行存款业务。客户可以在该行开通了跨行存款功能的ATM上,将现金存入其他银行的银行卡。自助设备跨行存款功能的推出打破了地域限制和存款渠道限制,存款渠道零障碍、低费用。另外,广发银行已推出手机银行转账免费优惠,能较好满足客户在新春佳节前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广发行正在打造为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立体化智慧金融服务体系,将最前沿的金融服务模式带到四川,真正实现“广聚智慧金融,发展美丽四川”。

  文/ 张娅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