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西部城市成都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版图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28: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2月22日电(李倩薇 吴军)近日,美国威克森林浸信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第一次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一只可生成血管和软组织的人耳。而3个多月前,在地球另一端的成都高新区,诞生了全球首个3D生物血管打印机。

  在成都高新区这个面积为130平方公里的地方,已经聚集了超过6500家科技型企业,孕育出26家上市企业,数量在国家级高新区中仅次于北京中关村。成都高新区还吸引了99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而成都的世界500强已有268家。

  在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幅世界地图。他指着地图上的成都说,“在全球创新版图上,我们的区位不再偏僻,相反,我们离欧洲的距离比北京、上海、深圳等东部大城市更近。互联网与80多条国际航线,使成都快速融入全球创新链。”

  目前,成都已聚集英特尔、德州仪器、富士康、戴尔、联想、京东方、深天马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在这里生产,全球半数电脑CPU是“成都造”。总投资16亿美元的英特尔“骏马”项目预计今年正式投产,总投资16.9亿美元的德州仪器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及12英寸晶圆凸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风投动向是寻找和判断全球性新兴科技中心的重要标识。在美国马丁繁荣度研究所近期发布的名为《全球创业城市的崛起》报告中,成都获得的风投总量在中国内地仅次于北京、上海,与不少欧美城市不相上下。

  去年6月,成都高新区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去年10月,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成都。“在全球创新版图中,中国西部城市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熊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