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出租车司机议价拒载 遭查后暴力抗法被拘

  • 发布时间:2016-02-22 14:42: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 通讯员交通宣报道:近日,出租车司机议价和拒载行为成为了广州市交通部门节后专项整治的重点。记者从广州市交委了解到,2月20日凌晨,有出租车司机议价被查后拒不配合,暴力抗法,最后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还将被罚钱。

  2月20日0时5分,广州出租车司机何某被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有议价行为。当时,他驾驶粤A4EB××牌出租车在广州白云机场B区2号门前候客,在得知上车的乘客要去往平沙后,何某当即开价100元。乘客坚持要求按表计费,但何某却要求乘客换车。

  此时,执法人员见状上前制止何某,并要求他立刻搭载乘客去往目的地。但何某将出租车开出10余米后即靠边,执法人员再度上前要求他驶离机场,但何某百般搪塞就是不开车。

  乘客现场向执法人员投诉,而执法人员在调查的过程中,何某拒不配合,还抓伤执法人员手腕与颈部,扯坏执法人员制服。根据现场证据,执法人员以涉嫌“在运营时间内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为由,根据《广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7项,在营运中出现拒载违章行为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同时,航站派出所民警依法以涉嫌妨碍公务为由对何某做出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市交委表示,近日还有外地专车司机在营运时遭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64条,将面临3万到10万的罚款。据了解,下一步市交委执法局将会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特别是非法网约车的查处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