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轮动打开反弹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2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但未能回补跳空缺口,随后在权重股推动下,站上2900点,创2638点以来的反弹新高。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上,钢铁、稀土永磁、汽车、房地产、煤炭等供给侧改革标的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股大涨4%。今日权重股轮番启动,大盘收复2900点,预计大盘将以窄幅震荡的形式消化上行压力,随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大涨:广晟有色开盘率先涨停,带动稀土板块全面上涨,厦门钨业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盘中均冲击涨停;钢铁启动:华菱钢铁沙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首钢股份河钢股份等涨幅超5%。券商大涨5%:东方证券锦龙股份涨停,国投安信东兴证券西部证券涨幅超6%。

  【消息面】:

  1、刘士余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

  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2、提高项目签约率PPP新政酝酿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加快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推广进度、提高项目签约率,相关部门正酝酿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完善物有所值评价指引、PPP法征求意见稿等顶层设计,预计今年PPP项目签约落地率将大幅提升。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焦小平日前表示,财政部将于今年启动“财政部国家PPP管理平台”,着力保护社会资本方利益。

  3、两融余额结束连增

  上周四,两融余额继续维系小幅攀升态势,收于8848.90亿元。不过这种态势并未在周五继续延续,显示出行情的震荡休整和个股的分化使得资金谨慎情绪再度升温,短线两融料随波逐流,呈现小幅上下的总体平稳格局。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大幅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但未能回补跳空缺口,随后在权重股推动下,站上2900点,创2638点以来的反弹新高。午后,午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盘面上,钢铁、稀土永磁、汽车、房地产、煤炭等供给侧改革标的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股大涨4%。

  供给侧改革轮番启动块:广晟有色开盘率先涨停,带动稀土板块全面上涨,厦门钨业、五矿稀土、盛和资源、中国铝业盘中均冲击涨停,北方稀土创兴资源等涨幅超5%。随后,钢铁板块快速拉升:华菱钢铁、沙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首钢股份、河钢股份等涨幅超5%。午后,煤炭板块后来居上: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盘江股份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涨停!恒源煤电山煤国际等冲击涨停。

  午后,非银金融板块雄起:中国人寿、东方证券、锦龙股份涨停!新华保险陕国投A爱建集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安信信托、西部证券等纷纷拉高。后市可以继续关注,尤其是券商、保险这两大高弹性品种。

  尾盘虚拟现实概念强势,大恒科技汉麻产业金龙机电道明光学长江通信等封上涨停板。随着FaCebook、微软、GOOGle、苹果等众多科技巨头在虚拟现实领域的研发和拓展,虚拟现实由概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供给侧改革所覆盖的板块可谓强势:稀土、煤炭、钢铁依次启动,成为推动大盘站上2900点的重要推手。而金融股的启动,则是给市场吃下定心丸。但市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大盘将继续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并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