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监管层新帅点燃A股烈火 围捕三大潜力品种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2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随着证监会新主席的走马上任, A股再度燃烧了反攻的烈火,行情大有进一步升温之势,多路多头援军亦积极做多,个股机会纷呈,值得重视。

  众所周知,A股一月暴跌高达22.65%,创下8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刘士余主席可谓是“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为提振多头信心而来。统计数据也显示,证监会历次换帅后第一周,A股大多会有喜人的表现,五次上涨仅有一次下跌。

  此外,种种迹象表明,各路多头援军正在陆续进场。如市场公认的精准抄底“冠军”社保基金提前划账百亿高调入市、QFII单月向A股输血103亿、"老狐狸”沪股通资金和嗅觉敏锐的融资客更是连续多日大举抄底。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从李克强总理的“该出手时则出手”的坚定信号,到吹来监管层领导换岗的暖风;从央行持续逆回购提供充沛弹药到去过剩场能和去库存政策的频出,皆有利于舒缓投资者对未来的悲观预期,增加多头的底气。更重要的是,临近两会,监管层维稳预期不断增强,空头杀跌动能减弱。况且过去十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的2月份,A股上涨高达八成的历史规律也助于提升多头信心。

  由于多头目前进攻欲望强烈,投资者不妨淡化指数的干扰,加强对个股的选择,追随主力的炒作节奏,与市场热点为伍,把握好这一波接风行情。已经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不妨投入部分资金追逐市场热点,特别是本身质地较好、价格不高、资本运作尚未结束的个股出现买点时逢低介入,特别是近期滞涨品种以及具有政策支持的板块个股更是值得提前伏击。机会方面,可积极围捕年报高送转概念股、虚拟现实概念股、两会概念股三大潜力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