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反弹或延续至“两会” 中线逢低继续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31: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震荡后展开上攻,盘中成功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此后,大盘继续向好,午后一度拉升后小幅回落,总体高位震荡收盘。盘面上,权重股悉数发力,保险大涨领先,券商集体飙升;此外,供给侧改革标的全线开花,煤炭、钢铁表现抢眼。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全面开花,金融股领涨下,供给侧改革标的大涨,题材股虽有分化,但交易性机会十足。今日走势看,上涨主要缘于以下几方面:首先,证监会换帅对市场短期情绪利好刺激;其次,房地产去库存利好下推动地产板块上行;再者,华林证券先行为两融业务松绑有助于风险偏好提升。此外,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也是市场持续反弹的基础。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经历短赞的休整后,股指反弹重启,在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以及操作热情提升的当下,市场反弹或将延续至“两会”前。至于明日,股指还有上冲基础,但板块或将展开分化,不建议随意追高,继续以个股操作为主。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再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