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去年高校毕业生超半数进入民企就业

  • 发布时间:2016-02-22 14: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潘莹)近日公布的《2015年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2015届新疆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88.57%,与2014年持平,“铁饭碗”观念逐渐变淡,53.93%选择到区内民营企业工作。

  2015年,新疆39所高校共向社会输送75742名各学历层次毕业生,截至去年12月16日,已就业人数为67082人。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编制的《2015年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截至2015年12月16日,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达89.54%,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8.34%,硕士毕业生就业率82.98%,博士毕业生就业率90.0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看,捧“铁饭碗”观念逐渐变淡,到企业、基层谋发展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

  报告显示,去年新疆高校毕业生中,53.93%选择到区内民营企业工作。新疆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单位类型占前四位的分别是:区内民营企业、区属国有企业、中初等教育、医疗卫生单位。

  此外,疆外生源近六成选择留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相关专家分析认为,留疆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一是由于内地就业形势严峻,另一方面也表明,随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在疆就业、创业发展的机会不断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