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新增四个自治区级“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34: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近日,自治区批准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鄯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个“高新区”。南疆三地州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或园区实现零突破,也进一步优化了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布局。

  喀什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立充分整合发挥了喀什经济开发区的各项优势和各项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规划面积14.66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以维药为代表的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业等。

  疏勒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在疏勒南疆齐鲁工业园区基础上建设的,规划面积53.6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现代物流和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新型建材产业、钢铁新材料产业等。

  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为69.22平方公里,主要发挥政府与市场对创新方向、路线选择以及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煤电煤化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

  鄯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吐哈油田主战场所在地,地处国家交通、通讯、能源大通道核心节点,是新疆重要的精细化工、无机盐化工、煤电和风电基地,规划面积131.56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石油天然气化工产业、有色金属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业、仓储物流服务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