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电影市场负责人:欧洲观众对中国电影有需求

  • 发布时间:2016-02-19 12: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志强 郭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柏林2月18日专电(记者唐志强 郭洋)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正走出国门,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欧洲电影市场负责人克诺尔18日说,欧洲观众有观看中国电影的需求,愿意开拓欧洲市场的中国电影人可与欧洲业界加强沟通,有针对性地推广中国电影。

  欧洲电影市场是欧洲主要电影展会之一,每年与柏林国际电影节同期举办。克诺尔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中国政治、经济等硬实力的提升,欧洲人对中国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兴趣也在增加,进而强化了对中国电影的需求。

  “政治、经济、文化相辅相成,”克诺尔说,“如果我们与一个国家有经济往来,那我们自然需要去了解这个国家的社会、文化、语言……电影是一个有力工具。”

  克诺尔指出,欧洲观众对中国电影的兴趣不仅局限于功夫电影,展现当代中国和社会变迁的影片也会受到欢迎。

  克诺尔说,据他观察,中国电影海外推广的“意愿强烈”,虽然展会经常与中国春节“撞车”,但近年来到柏林参展的中国公司不断增加,到访的中国制片人、发行商等专业人士也越来越多。

  但他也提醒说,要在某地推广电影,首先需要了解当地观众的需求。对希望开拓欧洲市场的中国电影人来说,与欧洲业界同行交流以及到欧洲来了解观众对电影的反应很重要。在这方面,政府可以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并通过举办活动等方式创造交流机会。

  此外,在欧洲举办“中国电影节”等推广中国电影的方式也得到克诺尔的肯定。

  近年来,中国政府和一些民间机构不时在欧洲举办“中国电影节”。今年1月,“中国电影,普天同映”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启动,力图从发行渠道着手,对中国电影海外推广进行新的探索。

  克诺尔说,无论是单个电影的院线放映还是举办电影节都是推广中国电影好的尝试,可以引起当地观众的关注,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

  他说,实际上,不仅中国电影有走出来的愿望,欧洲电影也有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其中有很多可能性有待挖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合作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