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旅游合作全面展开 欧洲成中国旅游企业投资热土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0: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樊文明今天表示,我国对外旅游投资领域广泛,随着中欧旅游合作的全面展开,欧洲已成为中国旅游企业投资热土。

  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欧盟旅游合作研讨会上获悉的。樊文明在会上表示,欧盟各国是我国重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欧盟国家公民来华人数达298.41万人次,持续处于高位;中国公民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值得注意的是,大规模游客的双向流动,不仅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金融、保险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也推动了相互投资的增加,促进了就业的增长。2013年,中国旅游行业对外直接投资已达1008亿美元,2014年同比增长15.5%达到1160亿美元。刚刚过去的2015年,预计将达到1280亿美元。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副研究员李仲广分析认为,我国对外旅游投资市场化程度较高,民营企业、民资是投资欧洲的主力军。据Amadeus数据库统计,在欧洲35个国家注册的7148家中国企业中,85%投资来自个人。

  李仲广表示,要进一步发展中欧经贸合作,充分挖掘双方投资合作潜力,需要双方创造更加自由便利的环境,需要有更多交流平台,为双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