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足球明星从欧洲向中国迁徙

  • 发布时间:2016-02-17 13: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14日报道】题:去东方淘金:足球明星从欧洲向中国迁徙

  在巴西球员特谢拉转会利物浦告吹,并在几天后就以5500万美元身价加盟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苏宁之后,前利物浦后卫马克·劳伦森在利物浦的一家报纸上说,特谢拉的“职业志向堪比蚊蚋”。

  此外,切尔西出售的巴西球员拉米雷斯以及罗马俱乐部出售的科特迪瓦前锋热尔维尼奥,也是最近几周加盟中国俱乐部的知名球员,而《太阳报》称他们为“中国大手笔”。

  球员离开欧洲俱乐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中国俱乐部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有选择地收购大牌球员有很大区别。前往美国的球员大部分已经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而那些前往东方去追逐人民币的球员,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更为接近。

  劳伦森对特谢拉选择苏宁而非利物浦的讽刺,本身就过时了。今天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没有所谓的稳定选项了,人们也很少期望一名顶级球员会死守一家俱乐部。除此之外,特谢拉也处在一个应该离开的境况。他和一大批刚起步的巴西球员一起,在十几岁时转会到了顿涅茨克矿工队。随后乌克兰发生内乱、顿涅茨克矿工队球场被炸,不可避免地造成该俱乐部巴西核心的离去。

  运动员并非一定要跨越文化界限,除非他们自己真的想。他们逐财富而居,而且大多数人甚至不会脱离身边的小圈子。他们驻扎在训练基地,不与附近的社区接触。他们的住房、孩子的教育、饮食,甚至他们的朋友,都会受到特别照顾。

  球员们可能在长达10个月的赛季中被要求每周打三场比赛,然后赶赴海外,为俱乐部赚更多的钱并打造俱乐部的品牌。这些海外之旅的目的地总是两个地方之一:美国或亚洲。

  相传,早在英格兰和苏格兰150年前开始输出足球的数个世纪之前,足球运动在中国这个新的前沿就有了发展。当然,中国经历了动荡的时期,那时它的文化、经济和体育根本无法与西方相提并论。

  不过那种情形已经一去不复返。无论中国经济增长再怎么放缓,显然它都有足够的钱,让各个俱乐部为有才能的外籍球员提供不可限量的财富。

  一两个世纪前,欧洲人前往上海、广州等地追求自己的财富,而如今球员们正跟随同样的本能:去东方,年轻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