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元宵节 越闹越健康

  • 发布时间:2016-02-19 04:32:3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到十五元宵节,作为这一天的主角,元宵和汤圆两个“宝宝”已经粉墨登场了。记者走访西安元宵、汤圆市场了解到,今年元宵和汤圆变化各有千秋。元宵在注重养生中创意出了新吃法;汤圆在以健康食材的基础上发展较快,不断有新鲜口味进入市场。正是因为这些变化,才为今年的元宵节再添了喜庆气氛。

  元宵主打养生创意新吃法

  记者了解到,今年元宵品种还是以传统馅料为主,但不同是,这些传统馅料走的是养生的路子。玫瑰美容、山楂开胃、黑芝麻乌发等作用,都充分被包含在小小的元宵中,发挥着他们神奇的功能。

  记者在西安饭庄“新中华”元宵节日供应点了解到,西安饭庄按照现代餐饮食品质量安全和“绿色、健康、营养”的要求,在保持原有口味的同时,依靠强大的烹饪团队,研发出更多丰富的品种。据西安饭庄副总经理徐海军介绍:“目前,虽说大家都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购买,但总体上还是黑芝麻最受欢迎。”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的购买,西安饭庄“新中华”元宵在各大重要路段都设有节日供应点。钟楼邮局门前的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元宵节的临近,销量也是呈增长态势,有的顾客甚至亲自去生产车间购买。

  在世纪金花广场同盛祥饭庄节日供应点,很多顾客都被油炸什锦元宵所吸引,不时有顾客前来购买,一些中老年人,踊跃尝试这种新吃法。在现场购买炸元宵的李大爷高兴地买来一串,与老伴一同分享这份喜悦。在同是清真元宵的老孙家饭庄节日供应点记者发现,油炸手工清真大元宵,同样很受大家的欢迎。据老孙家饭庄宣传部负责人贺女士介绍,老孙家饭庄清真大元宵秉承古法传统制作技艺,坚持不含色素添加剂,今年再出新品“贡米元宵”,充分将养生与美味相结合。另外,今年特色清真元宵同盛祥饭庄、老孙家饭庄,都扩大了元宵生产的规模,增加了元宵销售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大家购买与品尝。

  汤圆提倡健康发展新品种

  元宵节吃汤圆,不仅仅是南方人的选择,更是年轻一代人的钟爱。因此,汤圆在西安市场上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米旗食品特别提出“好汤圆能拉长”口号,并将它设为检验汤圆质量的标准。据米旗食品王经理介绍,米旗汤圆,由传统手打工艺制作,由糯米粉和馅料组成,不使用食品添加剂。在绿色健康理念下,注重细腻滑爽的口感,保证汤圆外皮不含胶质物,不添加任何变性淀粉,从而提升了汤圆的食品安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享受传统美食的选择。

  相比元宵,汤圆的市场更为广阔。无论是在甜品专卖店,还是各大商场和超市,都可以看到汤圆的身影,并且品种众多,新品层出不穷。例如,在米旗食品就有传统类、无糖类、水果类、鲜花类、礼盒类汤圆之分。在各大超市,单指水果类汤圆,就从前几年的草莓、蓝莓发展到菠萝、香橙、榴莲等口味。鲜花类也不再局限在玫瑰与桃花之中,更有雪菊等新品上市。

  华润万家超市的销售人员称,紫薯、核桃、水晶汤圆等新品汤圆也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记者还发现,最近各大超市有不少品牌的汤圆都打出近乎半价的优惠折扣,所以买的人也比往日多了许多。 文/图记者 鄢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